MGNINE

一万年太久,只争朝夕

  学院为了鼓励学员们自由恋爱,在第五个月圆日设立了情人节。

       蒲熠星刚刚从大联排出来,一天的忙碌是他浑身酸痛,筋疲力尽,此刻的他只想回去大睡一觉。

       叮咚-唐九洲的消息传来

       唐九洲→阿蒲阿蒲,情人节和文韬有什么计划吗?我真的好纠结到底是送明明漂亮的花,漂亮的衣服还是漂亮的帽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被唐九洲提醒了这么一下,蒲熠星才想起来这个特殊的日子,可是迄今为止他什么也没有准备。他捶了捶酸痛的脖颈,思考下策。

        研究所门前。

        郭文韬刚刚从里面走出来,就看到了在长椅上等他的蒲熠星。他轻轻地走过去,用胳膊环住了蒲熠星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郭文韬凑过去,问道:“今天怎么了,这么早来接我?”

      像是很紧张的样子,蒲熠星吓了一跳,这才转过头来。他支支吾吾了好一会,最终,下定了决心,他站起身来,从身后掏出一个东西,递给了郭文韬。

       郭文韬疑惑地接过。这是……情书?

       “这可是我第一次写,就给你了……”蒲熠星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消失在嗓子眼儿里。

       郭文韬饶有兴趣地打开信封,当着蒲熠星的面,一本正经地读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日情人节,我在此执笔写下对你的情思,来表达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还没念完一句,蒲熠星一下捂住了郭文韬的嘴,看看周围没人后才放心下来。

  他有些不高兴,埋怨郭文韬在大庭广众之下读这么令他羞耻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郭文韬其实就是逗他这么一下,并没有想要在这里继续读下去的意思,要不老婆真的生气了可怎么办,要是再把情书收回去,这个情人节他可就什么都没有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一把搂过蒲熠星的腰,把情书放进了口袋。郭文韬凑近了蒲熠星的耳边,轻轻地呢喃:

      “先回家,回去慢……慢……看……,毕竟这可是某人第一次写情书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轻柔的温暖的气息喷在蒲熠星耳朵上,有些痒。红色慢慢从耳廓蔓延开去,染上了脸颊,染上了颈窝。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二人回到了内室,蒲熠星洗了个澡,身上的不适缓解了些。郭文韬静静地坐在转椅上,端详着蒲熠星的笔迹。

       蒲熠星就坐在床沿上看书,眼神时不时飘到郭文韬身上。看到他如此安静,蒲熠星不免有些焦虑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没有准备在今天给我礼物吗?虽然说可能忘了,可是我刚刚暗示地挺明显的吧。”蒲熠星不免这么心想,有些失落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,他呆不住了,上前圈住郭文韬的脖子,问道:“今天情人节,有没有一点小小的表示呢?”

       郭文韬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。忽然,他回过头,正对上蒲熠星的脸,深深地吻了上去。

  蒲熠星一个措手不及,被郭文韬搂到了怀里。郭文韬的吻深情而又热烈,一下子融化了蒲熠星的失落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 许久之后,二人唇瓣分离。蒲熠星有些缺氧,微微的喘息,泛红的眼眶都使得空气中带了些暧昧。

      “情人节快乐,亲爱的。”郭文韬嘴角勾起一抹弧笑,挑动着眼前人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蒲熠星虽然还有些遗憾,可被郭文韬这么一番操作,终于也没了念头。他始终都知道郭文韬是个极其现实主义的人,浪漫这种词用在他身上可谓是格格不入,于是也就原谅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他从郭文韬身上离开,腿有些麻,不免跌了几个踉跄。

       郭文韬像是想起什么,对蒲熠星说道:“天台上我放了些东西没有收,你去把它收了吧,我先换身衣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蒲熠星觉得自己反正也没什么事,就应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黄昏时分,天边一片火红。他上了天台,可奇怪的是整个天台很空旷,只有一盆小花孤零零地呆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只有一盆花吗?”蒲熠星有些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他上前去把花捧起来。蓝色的风信子长势很好,应该是刚浇了水,莹润的花瓣上还带了些水珠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当是送我的了,幸亏这个人还记得我喜欢这种花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转过身,准备向楼下走去。可刚刚迈出了一步,突然,不知被一个什么东西挡住了视线,猛地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“砰”

       那东西在头顶发出了声响,数不尽的蓝色花瓣把他淹没。一把雨伞就在他头顶放着,伞内下着一场只属于他的花瓣雨。蓝色与红色交相辉映,温暖的余晖包裹着万物生灵,烟霞波荡,攀上了他的肩膀,他的眉梢。

       伞上发出光亮,显得花瓣更加好看。花瓣落尽,一条光亮的银链顺伞沿落下,被蒲熠星手中的花稳稳接住。花朵颤动了一下,项链上的星星被抖落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蒲熠星呆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身后的人把伞收起,缓缓走到蒲熠星的面前。那人只是站在那里,白色的正装显得他比以往更加挺拔。于情,于景,他好似成了画中人,让蒲熠星看的好不真切。

       蓦地,点点的灯光在天台上亮起,原本黯淡的天光忽地亮了。烟花在远处绽放,开的盛大。天空一半深红,一半绚烂。

        郭文韬从身后掏出一支盒子,透明的玻璃盒中静静地躺着一对银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结婚吧。”郭文韬说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短短的五个字,却带给了蒲熠星极大的震撼。千言万语,过往的苦难,注定的分离,好似都被这短短的一句话一笔带过。

       雾气氤氲了蒲熠星的眼。此刻的他心如刀绞,他不知道郭文韬为什么要这样做,好像是上天给他开了一个大到承担不起后果的玩笑,毕竟他们能够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……”蒲熠星黯然神伤。

       郭文韬眉眼低垂,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。他知道蒲熠星可能会拒绝,他也不知道这样做是不是正确的,可他知道自己必须要这么做。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爱你,无论是生是死。我不渴求你能永远留在我的身边,因为我知道那不可能,可我希望接下来的每一天,都能只争朝夕地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我……”蒲熠星退后了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郭文韬打断了他的话,向前迈了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“作为小北,你寻了我六生,我只有这一世可以偿还。可现在的我是郭文韬,是你的爱人。我对于你的所有从来没有目的,如果有,那么我的目的就是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郭文韬拿出了一支戒指,伸向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现在,你愿意与我结婚吗?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蒲熠星说。

       耳边漫天的烟花声湮没了眼前人的声音,郭文韬听的有些不真切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,我愿意。”蒲熠星的声音大了些,盖过了耳边的轰鸣。他掏出院联器,显示出录音界面,“这可是你说的,在我剩下的每一天,你都要对我的时间负责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次郭文韬听到了,他成功了,他不仅得到了蒲熠星的人,更得到了他的心。事情的发展已经不可逆转,喜悦与悲剧,相伴相生,可事到如今,他们二人也早已看开。

       郭文韬笑了,笑的热烈,笑的深沉。他把戒指戴在蒲熠星手上,同样的,另一只也有了归宿。银戒相连,拴住了宿命中本不该相遇,却又本该相恋的二人。

       郭文韬把项链戴在了蒲熠星的洁白修长的颈上,星星十分闪耀,是在洛水镇时他自己亲手做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日已渐沉,月圆之夜,整个学院的恋人们相聚在今晚,期望着世事美好,情比天长。

       天台上的二人相拥,相吻。决堤的泪水浸湿了洁净的衣衫,他们共同经历了太多太多,即使去过人间炼狱,见过世间天堂,可现在的他们仍旧在一起,珍惜剩余的每一个像今天一样的日夜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

【纵使时日无多,我也仍愿意在有限的时间里,无限地爱着你。】

评论(6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